中心新闻

news center
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心新闻>>新闻中心>>正文


西安工大经管学院教师参加MBA培养院校案例专题工作研讨会
2019-12-23 10:24 陈光会  审核人:

它山之石可以攻玉,为不断提升经济管理学院从事MBA教学的教师案例开发和教学能力,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管理中心组织2名教师陈光会、赵庚科于2019年12月18日至12月20日参加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办、河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全国第四批及京津冀地区MBA培养院校案例专题工作研讨会。

此次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刘志迎、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于晓宇、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许晖、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梁剑平、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王少飞、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霜与45所参会院校代表共聚一堂,进行主题课程分享,探讨MBA案例教学建设。

102D4

研讨会首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刘志迎以“工商管理案例写作要领——选题与撰写”为题,围绕教学案例类别与案例研究、案例需求识别与知识梳理、案例使用说明初稿的撰写、案例企业选择与企业调研、教学案例行文与语言风格、案例使用说明国内外差异、案例课堂检验的基本要点等七大方面进行系统课程讲授。刘志迎表示案例教学需要确认教学目标,按照理论知识点、依据理论分析思考问题、决策问题,开展案例分析与编写,将真实案例实践依据知识点故事化,同时进行拓展学习。在专题分享环节,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于晓宇以“管理案例的开发与应用”为题、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许晖以“从课堂演练到大赛实战”为题、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梁剑平以“如何赋能中国高校管理学院案例教、学、研——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为例”做主题、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王少飞以“学会讲故事:案例教学与写作”为题、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霜以“寻‘缘’之路:案例开发与生态圈的打造”为题分别进行案例教学经验分享。

19307

最后,参会教师结合MBA人才培养、学科建设等基础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,进一步明晰案例教学在MBA培养中的重要性及参会院校案例教学进展情况。通过本次会议,参会教师认真学习,积极交流互动,夯实了MBA教学的案例教学基础,进而推动我院MBA培养的健康可持续发展。

关闭窗口

联系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       电话:029-83208070        传真:029-83208070
版权所有 @ 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管理中心    站点设计:万丰科技
西安工业大学MBA中心官方微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