师资力量

news center

当前位置: 首页>>师资力量>>导师介绍>>正文


向海燕
2015-02-07 10:37 MBA教育中心  审核人:

 

个人基本信息

向海燕,女,1975年5月出生于湖北省恩施市。2010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,工商管理博士学位,教授,硕士研究生导师。2003年到西安工业大学工作。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。

科研教学工作基本信息

主要从事会计理论、公司理财、管理会计等的研究、教学工作,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;主持、参与研究项目十余项,撰写专著1部、参编教材1部。获得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1项、西安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特等奖1项。

主要学术成就与学术风格

在会计信息及其市场反应领域开展研究,指出:在交易操纵的现实背景下,会计信息的价值相关性被市场扭曲;盈余管理也降低了会计信息价值相关性。

在企业成本管理尤其是基于作业的成本核算、成本管理、产品定价、预算控制、客户关系管理、业绩评价与绩效考核等领域开展应用研究,研究成果有效提高了合作企业的成本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。

主张会计学理论研究要从经济发展和企业管理的现实问题出发,服务并指导会计和管理实践,不应该闭门造车、不能一味追求堆砌数据和构造复杂数学模型。

主要事迹、荣誉、社会影响

2010年入选全国会计领军(后备)人才。担任陕西省会计领军(后备)人才选拔考试评委、陕西省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专家。

关闭窗口
联系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       电话:029-83208070        传真:029-83208070
版权所有 @ 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管理中心    站点设计:万丰科技
西安工业大学MBA中心官方微信: